全球顶级店街租金皆下滑 纽约最贵 香港第二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综合外电报导)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CBG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最贵地段的店租都在下滑,而且跌势将延续到2010年年中,主要是全球不景气抑制支出。

洛杉矶的商业房地产经纪商CB Richard EllisGroup Inc(CBG)今天发布报告指出,纽约市仍是零售店店租排名最贵的城市,尽管曼哈顿区第五街店租要价已跌了10%,每平方英尺一年租金已降为1800美元。

香港最佳地段店租则排名全球第二昂贵,每平方英尺为975美元,莫斯科市居三,为790美元;巴黎776美元、东京771美元,分居第四、第五名。

CBG全球首席经济师Ray Torto表示,去年第四季情况都很惨,并且延续到今年第一季来,这不是卖方市场。

在家庭财富萎缩、消费者信心疲软,以及失业率攀升下,全球零售业店租都下滑。

CBG欧洲研究主管Nick Axford表示,大多数店面市场都经历零售商需求下滑,以及空屋数增加的窘况,店租因此受到冲击。(译者:中央社纪锦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