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民党抗日将士纪念卢沟桥事变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时值“七.七”卢沟桥事变72周年,(加拿大)荣光联谊会的数十位前国民党的将士和包括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内的十几个侨团在多伦多举行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餐会,希望中国人都能了解这段历史的真相。

想像不到吧,这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家当年可都是驰骋疆场的抗日勇士。几十年后再谈起那段历史,他们还是那么感慨。

原国民党军队109师327团第二营医官刘海波:“真是枪林弹雨呀,枪林弹雨。日本人的飞机在上面扫射,我就带着担架队,带着看护兵,离前线不到两百公尺!”

丛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这场在中国大地上的抗日战争整整打了8年。

原国民党军队26军41师中将宋敬铭: “八年抗战哪,我们人一生中要有信念,就是要坚持到底。”

原国民党军队109师327团第二营医官刘海波:“那是国家民族生存的战争啊!”

在这场惨烈的战争中,国民党军队牺牲三十多万将士,是共产党军队牺牲人数的三十倍以上。

原国民党军队109师327团第二营医官刘海波:“211个将令啊,从上将到少将,中共是2个,两个少将阵亡的。”

对这样悬殊的伤亡比例,正在研究国共两党历史的宁老先生很同意“共产党一分抗日,两分应付,七分壮大自己”的看法。

原国民党军队43师129团第一营中尉宁仲康:“在抗日战争的时候,日本人掩护它(共产党)的发展,它就掩护日本人的后方。假设共产党不和我们扯皮,我们抗日战争不用打八年。”

荣光会的老将士们这是第十次在多伦多纪念抗日战争。他们希望自己九死一生的经历能告诉中国同胞抗战历史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