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齐兹当选毛里塔尼亚总统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毛里塔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毛里塔尼亚前军事领导人阿齐兹赢得一半以上的选票,使他不必通过第二轮投票而当选总统,但反对派候选人拒绝接受选举结果。

这次选举是自阿齐兹去年8月发动政变推翻毛里塔尼亚首位民选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大选,旨在重建宪法管治,鼓励投资者回到这个沙漠之国。

64%以上的选民参加了星期六的投票,阿齐兹获得52.6%的选票。国民议会议长布勒海尔的得票数为16%,前中央银行行长达达赫得票不到14%,位居第三。

曾经先后发动过两次军事政变的阿齐兹说,民主选举是在毛里塔尼亚掌权的唯一途径。阿齐兹承诺降低食品和汽油价格,吸引了众多选民。

但主要反对派候选人纷纷指责这次选举存在舞弊,要求国际社会调查舞弊行为。

阿拉伯选举观察员说,他们的确看到了异常现象,包括党派的选举官员和安全部队出现在投票站内。但是阿拉伯民主基金会的初步报告说,这些异常现象并没有影响选举结果。

美国和欧盟都没有向这次选举派遣观察员,但那里的非盟小组说,选民出席量很高,且选举是透明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