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货轮走私食蛇龟 高雄海关拦下231只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0日电)高雄关税局今天宣布查获杂货轮意图走私保育类食蛇龟案,起出231只计226公斤食蛇龟,将主嫌印尼籍船员SUTRISNO SARJUNI依违反野生动物保育法移送法办。 

高雄海关码头查缉人员18日深夜10时,见来自香港的印尼籍杂货轮CHANG HONG靠泊高雄港34号码头,形迹可疑,于是登船临检,当场在CHANG HONG轮的冷冻仓库内查获一批意图走私出口的保育类食蛇龟(学名CUORAFLAVOMARGINATA)231只计226公斤。

这批食蛇龟经屏东科技大学及警政署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屏东分队等单位鉴定,属保育类动物。

主嫌印尼籍船员SUTRISNO SARJUNI依违反野生动物保育法移送高雄港务警察局进一步侦办,查扣的食蛇龟则交由高雄市经发局处置。

高雄海关指出,食蛇龟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部、台湾及日本琉球,以果实和小动物为主食,可夹住蛇的头直到蛇窒息后再把它吃掉,又被称为食蛇龟,属第二级保育动物,不得任意走私买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