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白宫会晤伊拉克总理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星期三(7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晤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双方就未来美伊关系的发展进行了讨论。这是美军从六月底撤出伊拉克的大城市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奥巴马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与马利基进行了非常有成果的讨论,讨论的议题包括减少伊拉克暴力,撤出美军作战部队,伊拉克过渡到完全的自主权等议题。

奥巴马说:“美军有能力灵活的继续支持一个独立自主的、安全的伊拉克。我们相信,伊拉克的未来属于有心建设者,而不是属于破坏者的。”

奥巴马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他相信未来一年内,美军将能信守承诺,按照计划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Nuri al-Maliki)则强调,伊拉克军队有能力保卫国家。

马利基说:“透过和美军与多国部队的紧密合作,我们的军队获得许多帮助。现在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协助重建伊拉克,使它恢复原貌,并促进发展。”

三个星期前,驻守伊拉克的美军开始从城镇撤出,并预计在2011年底完全撤军。美国和伊拉克当局目前急切的想要展现双方关系已经进入到非军事合作的新阶段。

马利基星期三还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代表。马利基表示,伊拉克自从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建立的新政权已经不会再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希望安理会能取消对伊拉克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