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流感去年夺巴西圣保罗市6324人命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5日专电)H1N1新型流感在全球引起恐慌,截至昨天,巴西也已记录33人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死亡,但季节性流感单单去年在圣保罗市就夺走6324条人命,平均每天17人因感冒并发症死亡。

根据圣保罗市政府和巴西卫生部的资料。本周,卫生部公布了2008年全巴西共有7万142人因季节性流感死亡。

专家指出,如同新型流感病毒在冬季蔓延较迅速,季节性流感也在这个时节危害最多人。

不过,泛美卫生组织(PAHO)巴西防疫专家巴波萨(Jarbas Barbosa)指出,季节性流感和新型流感之间有一项重要差别,即前者对老年人的杀伤力较大,而后者造成的死亡病患多是成人和年轻人。

以圣保罗为例,2008年因季节性流感死亡的病例,其中45%的年龄都超过80岁;而巴西死于新型流感的患者中,有19人不到30岁。

巴波萨尚未进一步研究为何有此差别,但猜测老年人体内对新型流感可能已有某种免疫力,因为他们可能已接触过1950至1960年代流行的类似病毒。

医师指出,老年人得了季节性流感死亡,通常是因为引发致病菌肺炎等并发症;而新型流感病毒本身就会令患者感染病毒性肺炎死亡。

由于新型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病毒都在巴西流行,巴波萨认为今年巴西的流感死亡人数可能增加,呼吁民众应该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

昨天,圣保罗州卫生厅再证实州内4人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死亡,使得全圣保罗的死亡数增至16人,巴西全国达3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