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连四季亏损 坏帐准备拖累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综合外电报导)由于提拨更多坏帐准备金及债务相关资产减损,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AG DE-CBK)公布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

德商银今天声明指出,第二季净损7.46亿欧元(10.7亿美元),去年同期获利8.17亿欧元。分析师平均预估将亏损6.48亿欧元。

执行长布列辛 (Martin Blessing)曾寻求德国政府援助182亿欧元资金,企盼借此带领该行度过这波金融危机和德国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该行在1月份并购德利银行(Dresdner Bank)后,让公司背负数十亿欧元有毒资产。

“经济衰退重重打击了德商银”慕尼黑MerckFinck公司分析师贝克(Konrad Becker)今天在财报出炉前向彭博社表示,“若有银行因坏帐准备而受损,那非德国商业银行莫属。”(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