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参与南加辅大校友会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奖团员之一的郝尉民博士,于八月八日参与第三十二届南加州台湾辅仁大学校友会。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八月八日下午六点,各地的台湾辅仁大学毕业生,在洛杉矶安纳罕希尔顿饭店举办校友双年会。辅大校长黎建球特别从台湾率领董事会及校务人员到场致词,并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的杰克逊州立大学,共同签定交换教授及学生的计划。

本次校友会的活动,包括来宾致词、新旧会长交接、校友舞蹈、歌唱、乐团及舞台剧演出等,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刚卸任的前辅大校友会会长陈斐慈表示:“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的经费,更多的校友来加入辅仁这个大家庭。”

1972年辅大化学系毕业的郝尉民博士,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硕士,哈佛大学取得大气化学博士,之后在相当于德国的国家科学院工作了五年,目前定居在美国蒙大拿州,是美国农业部森林局的资深科学家,带领一个研究大气科学的工作室。

郝尉民博士表示:“我在2007年的时候,参与国际气候变化研究的议会,很荣幸能因此成为诺贝尔和平奖得奖团队的一员。”

对于想从事科学研究的观众,郝博士这样建议:“做研究能够冒险犯难,就像做生意一样,做一些有风险性的题目,这样才能成为引领潮流的科学家。”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 黄文华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