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送爱心 募款捐血赈灾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体育总会登高一呼,各单项体育协会今天齐聚一堂,研商全国体育界爱心送灾区赈灾活动计划,并进行募捐,第一天募款金额逾新台币400万元,表达体育界的爱心。

  全国体总会长蔡辰威发起“全国体育界爱心送灾区赈灾活动”,希望体育界也能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凝聚体育界力量,为灾民做些事。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秘书陈云莲表示,88水灾的灾情严重,大家对灾情都很关心,透过全国体总的活动,送出体育界的关怀。

  几乎所有单项协会都出席这项活动,蔡辰威率先捐出100万元抛砖引玉,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就募集超过400万元赈灾。蔡辰威表示,将成立专户,募款活动将持续到28日。

  全国体总也决定采取四阶段赈灾,除第一阶段的乐捐之外,将在31日于体育大楼举办捐血活动,第三阶段是9月1日前往灾区做心灵关怀,最后一阶段由各单项协会的培训、储训、精英选手与教练担任志工,前往灾区协助灾民整理家园。

  在志工分工部分,将依照各协会专长,分为运补志工、清理志工、修复志工与咨商辅导志工,协助救灾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