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诺华将施新流感疫苗人体实验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瑞士诺华制药集团(Novartis)快则9月在日本开始实施新型流感疫苗的临床实验。

日本因自制疫苗不足考虑从海外进口,一旦谈妥购买事宜,最快今年之内可取得。

报导说,日本厚生劳动省召开的专家学者会议上,有人指出应调查疫苗的安全性,诺华将针对疫苗进行安全性及有效性的检验。

诺华的日本分公司将针对健康的成人约200人、孩童120人实施效果及副作用等的调查。同样的疫苗的人体实验7月起已在德国、瑞士等国开始实施。

日本国内的疫苗厂商只有4家,今年之内可生产的数量仅止于1300万至1700万人份,目前正加紧制造中,约10月下旬才可开始供应。

诺华采用细胞培养方式制疫苗,比起日本的生产方式,可在短时间内大量制造。

日本厚生劳动省昨天首度宣布新流感今后可能感染的人数约是日本人口的2成(约2500万人),届时约有38万人需住院,约3万8000人会重症化。发病的颠峰期,1天约有76万人会发病。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估计,9月下旬至10月之间将是发病颠峰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