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用公款与收贿 以色列2前部长入狱服刑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日专电)以色列前进党籍前财政部长赫尔契森,以及神谕党籍前以色列劳工暨社会事务部长贝尼兹里,因分别涉及盗用公款收贿等,被判处徒刑锒铛入狱。

两位前部长成了阶下囚,昨天走进看守所的画面,今天以色列各媒体都大幅报导。

赫尔契森(Abraham Hirchson)获前总理欧麦特(Ehud Olmert)拔擢担任财政部长,但2007年3月经警方调查盗用公款以币565万谢克(约新台币4892万9000元),法官审理后判处有期徒刑5年。

欧麦特也因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工贸部长期间,涉及收贿等案,近日遭检方正式起诉。

贝尼兹里(Shlomo Benizri)则因利用职权向人力中介商收取贿赂,包括一笔12万美元的贿款,以及每月固定2 600美元的津贴,协助人力中介商引进大批中国大陆劳工,遭法院判处4年有期徒刑。

由于以色列政治体制为议会内阁制,阁员由国会议员兼任,两位前任国会议员遭判决定谳且于同一天入狱服刑,以色列国会议长李佛林(Reuven Rivlin)表示,“这是以色列国会最悲惨的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