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发表重要讲话推动医疗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将在参众两院的联席会议上发表有关健保改革的重要讲话,以设法重新控制政治局面。这可能是欧巴马总统时间不长的任期内最重要的一次讲话。

面对下滑的民调数字和上升的反改革声浪,欧巴马一直处境被动。上台时享有的68%的支持率,9月份下降至50%。他现在正试图采取一种新的战略,来推行他的医疗改革计划。

皮尤研究中心的多尔蒂说:“有很多事情没有澄清,处于混乱状态,以致人们把医疗改革称为死亡项目,这表明医疗改革在市民心目中造成了混乱。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所以他需要排除这些复杂性,阐明他真正想要国会做什么。”

对于医疗保健改革的立场主要是在两大阵营之间,一面是主张由政府提供医疗保险的自由派民主党人,另一面是主张医疗保险留给私营部门的共和党人以及财政上保守的民主党人。

整顿2.5万亿美元的美国医疗保健制度,控制飙升的医疗费用和改变数百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的现状是欧巴马的首要立法目标。但根据多尔蒂的看法,它还有着更深的含意:“我认为这是他担任总统8、9个月以来最大一项计划。”

“我不想说成败全在此举,但肯定是重要的时刻,因为他把这么多个人的威望和政治立场押在了这个问题上。”

将于本周三发表的讲话对于他本人和国会的民主党人来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