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神韵游世界–缅因州波特兰市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川缅因州波特兰市报导)传说中美丽的凤凰每500至1,000年会神秘自焚﹐在烈火中化为灰烬﹐再从灰烬中重生﹐如此反复达到永生。

美国东北部缅因州的港口城市波特兰﹐有些类似传说中的火凤凰。1633年开埠﹐历史上经过四次毁灭性的大火﹐在灰烬中重建的波特兰如今已是美国东海岸的一座明星城市﹐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2009年“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榜首。也许正因如此﹐波特兰市府官印上画着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还用拉丁文写着“重生”(Resurgam)。

波特兰是缅因州最大的城市﹐也是该州文化、经济及社会活动的中心。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将于今年9月19及20日首次迎来纽约神韵艺术团在该市顶级剧院梅利尔剧院(Merill Auditorium)演出。

梅利尔剧院位于波特兰市的艺术区内,始建于1912年﹐用于取代被大火焚毁的先前两个市府大厅。1997年﹐在波特兰表演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市民、企业及慈善机构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梅利尔剧院被投入巨资彻底翻新﹐改善了音响、灯光效果及舞台设施。出版业巨头科提斯(Cyrus Curtis)向该剧院捐献的拥有5,000多个大小
不同乐管的著名卡深玛纪念管风琴(Kotzschmar Memorial Organ)被安装在舞台上。重建后的梅利尔剧院是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


波特兰市府。(摄影﹕徐明/大纪元)

波特兰距离波士顿约160公里﹐地处卡斯科湾(Casco Bay), 海岸风景异常优美。根据2007年人口统计﹐波特兰市约有6万2千人﹐大波特兰地区约有51万人。波特兰市区非常繁荣﹐拥有大量商店、饭馆、旅店、艺术画廊及博物馆等﹐好玩、好看、好吃的东西比比皆是。夏季人口较冬季显着昇高。距离波特兰市区不远的伊丽莎白海角有著名的海德灯塔(Head Light)及博物馆。海德灯塔是全美国最富盛名的灯塔之一﹐是缅因州的地标建筑之一。

波特兰艺术区内有波特兰艺术博物馆、缅因州儿童博物馆、缅因州艺术学院及多家艺术画廊。

波特兰东端有波特兰瞭望台、圣劳伦斯艺术及社区中心、多家艺术设计划廊、许多餐馆及小商店。

波特兰最近的一次大火发生在1866年独立节﹐全城大多数商业建筑几乎全部被焚毁。自此以后﹐波特兰以防火砖为主要建筑材料﹐波特兰西端有许多富人在此次大火后修建维多利亚式豪宅。建筑的质量及风格得益于19世纪中后期在波特兰工作的一批杰出的建筑师。

波特兰有230多家餐馆﹐海鲜美食闻名遐尔﹐厨师擅用新鲜的当地海产如龙虾、扇贝、蛤蜊及各类海鱼等烹制美食。波特兰还是缅因州最多元化的城市﹐这里可以看到包括日本、泰国、印度、希腊、中东、波兰、非洲、越南及中国等各种风格的餐馆。

艺术气息浓厚的波特兰人看到神韵的海报及传单非常欣喜﹐期待着火凤凰经历东方神韵的洗礼。神韵艺术团在梅利尔剧院的演出时间为9月19日(周六)晚7点30分及9月20日(周日)下午2点30分﹐票价分别为$85、$70、$55及$40﹐网上订票www.PortTix.com﹐订票电话:(207)-842-0800﹐团体票查询:(781)710-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