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听奥闭幕办桌上菜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听奥开幕光辉落幕之后,众所期待的闭幕典礼同样是由赖声川导演策划,主办单位决定以办桌的形式宴请听障选手,展现台湾人热情好客的文化,这同时也是闭幕典礼的创举。

小笼包、牛肉面…这些在听奥开幕式中出现的创意演出,让国外选手印象深刻,为之风靡,现在主办单位决定将它们真真实实的搬上桌,让选手们不仅看的到也吃的到。听奥闭幕破天荒要办桌。

导演赖声川:“世界上没有一个奥运家族的赛事,到最后是请大家吃饭作为闭幕典礼,所以我们想说这说不定也是一个点,说不定世界也会注意到,听障奥运最后是请客,而且是用传统的台湾方式,而且吃的都是传统的台湾菜,更有趣的是吃的都是开幕典礼里面,出现的那五样菜为主。”

届时除了精致美食,牛肉面、小笼包,甚至芒果冰都会搬上桌,展现主办国丰富的饮食文化。至于入场欣赏的观众,也不是只有流口水的份。

导演赖声川:“观众是200块钱一张票已经都卖完了,这200块钱还附一个便当,我们还是在规划一个丰盛的便当,让我们的现场观众觉得没那么失落。”

除了美食,担任闭幕演出的还有明华园,压轴则是听奥代言人郭富城的动感歌舞秀,不过闭幕当天,场地还要举行男子足球决赛,如何在短短2小时内迅速摆桌上菜,呈现台湾办桌文化的魅力,大家都很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