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致残儿童家长上访卫生部 3人遭抓捕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一批注射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致残孩童的家长,日前冲破地方政府层层追截到达北京,连续3日冲击卫生部。现时他们正被地方截访人员追捕中,至今已有3名家长被抓捕。为了逃避抓捕继续上访,现时他们只有找黑店栖身。

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广东等多个省市的30多名疫苗受害患儿家长,周二齐集到北京卫生部上访,为因注射疫苗致残的患儿讨说法。记者连日来曾多次致电其中一名来自广东省的家长余先生,他手机总是被关上。记者周五终于与他取得联系。

余先生向记者指,现时他们正被来自各地的截访人员追捕,至今已有3名家长被抓捕,他为免手机泄露行纵,所以经常关上手机,更不敢入住旅馆。他说:

“现时来自河南,陕西及广东等的地方截访人员已经来到北京,我们都暂时不敢出去露面,因为他们都认得我们,我们连手机都不敢用,怕他们用卫星定位探测到我们的行纵,我们亦不敢住旅店,因为要登记身份证,为免行纵外泄,我们都住在黑店。至今已有3人被抓走了。”

余先生说,他们原有三百多名受害患儿家长齐集北京上访,但很多家长前往北京途中遭地方截访人员抓捕,或被禁止出门,所以最终只有30多名家长成功冲破层层障碍到达北京。用了5日时间由广州抵达北京的余先生说,他们周二到卫生部上访不获接待,而连日冲击卫生部,结果都被警察驱散:

“我们周二、周三及周四,连日都走到卫生部办公大楼前,部分家长成功跨过栏杆入到办公大楼内,我们将手上的横额高举,上面贴满我们受害孩子的照片,又高叫口号,但很快就被卫生部多名保安及警察将我们驱散,三次都如此。”

另一名受害患儿家长梁先生指,15岁的儿子因注射了流脑疫苗后出现强烈反应,身体萎缩、不能说话及站立,甚至近乎植物人的状态,梁先生说,即使被抓捕,亦要上访为儿子讨个公道:

“我一定会为我自己的儿子尽力抗争下去,只要还有最后一口气,都要为他讨个公道,他现时状况是生不如死,如同植物人,我感到十分心痛。”

梁先生说,他们三名来自广东江门的受害患儿家长,分别于2007年入禀法院要求疫苗生产厂赔偿。江门市新会区法院去年11月初完成一审判决,三名家长只能获得一次性8万元人民币赔偿,家长们不服,认为赔偿太低,已于今年1月初提出上诉,但至今法院未给予任何回复。

大陆近年出现多宗孩童因注射疫苗致残的事件。全国各地分别有多名患儿,因为接受了问题疫苗注射而引致身体萎缩、瘫痪,甚至成为植物人,家长需付担沉重的医疗费用。部分受害患儿家长多年上访,都遭地方截访人员押返原地。其中广州多名受害患儿家长,更多番遭派出所传唤,甚至被非法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