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种疫苗致残儿童家长投诉无门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国因接种疫苗而导致孩子终生残疾,到北京上访而遭被捕的数名家长,近日已释放,但行动仍被监控,受害家长表示,医疗费用已经拖跨了家庭经济,而且投诉无门,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和各界给予关注。

广东受害家长梁永立表示,11号他在北京被强行带回江门新会党校关押,15号放回家,在十一这段时间都被监控。

梁永立:儿子接种以后患上脑炎,我们就一起努力为这个治病啊、维权啊,搞得很累了。孩子没什么保障,我们的诉求可以说是对社会和国家都是有贡献的。

广东受害家长余同安的儿子05年在学校注射疫苗后罹患脑炎,举债治疗多年,拖跨了家庭经济,双亲自杀身亡,余同安表示,他06年以来就被当地国保人员监控。

余同安:我们那天卫生部门口,官员,国保的什么都出动了。他们是用纳税人的钱去打压我们老百姓,太腐败、太黑暗了。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各方面都来关注这个事。

辽宁受害家长徐小菲表示,孩子打疫苗出了问题,应该给予相应的补偿,但是
政府不管这些。

徐小菲:我家姑娘就是跟那个植物人差不多,我去北京了,对我置之不理。我现在连把那个房子都卖了,给孩子治病的,花了好几十万了。

中国各地受害家长相约9月7号在北京卫生部上访,原本电话统计有300多位家长参加,部分家长遭截访无法成行,实际到场的家长只有30多位。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 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