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火车有助英国减少碳排放达标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就在全世界关注气候变迁、而英国正为减少碳排放量而努力之时,西门子公司完成了最新电动火车“迪斯罗城市”(Desiro City)的研发并投入英国市场,这也许将能帮助英国在未来几年里达到减少碳排放量标准的目标。

这款新型火车拥有轻型铝材车厢和高效的空调,可望比普通火车降低多至50%的能源消耗。

史蒂夫-斯克林绍是西门子行动部在英国的管理主任,他说:“这是非常清洁的火车,对环境更为友好。如果和相同载客能力的普通四车厢火车相比,每辆新型火车每年能减少32万顿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星期,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美国召开峰会着手解决持续的气候变化问题﹔美国总统欧巴马强调了问题的紧迫性,他说气候变化的威胁严重、紧迫并且仍在发展。

不过由于很多富国并未明确承诺减碳到足够的水平、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拒绝碳排放限额,讨论陷入僵局。

去年,欧洲理事会宣布英国必须在2020年之前减少16%的碳排放才能达到欧盟要求的目标。世界领先的气候专家、任职伦敦皇家学院的霍斯金斯爵士对此解释说:“欧洲表明了2020年之前减少20%碳排放的目标﹔而如果年底在哥本哈根的峰会能达成协议的话,欧盟的实际减碳目标将是30%。”

新型的迪斯罗城市火车目前已经投入市场,它的第一个客户有可能将是英国的“泰晤士连接”客运服务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