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开了昆虫飞行的秘密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最近,现代电脑软件和高科技录相机结合在一起,终于驳倒了普遍认为的、大黄蜂飞行违反空气动力学规律的论点。

英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使用为飞机设计师编写的计算机软件,证明昆虫翅膀复杂的运动所产生的气流和推力,足以使大黄蜂和蝗虫在空中飞行。

牛津大学动物学系动物飞行组的托马斯阿德里安教授表示,所谓“大黄蜂不能飞行的悖论”可以寿终正寝了。

他说:“现在,你用从商店可以买到的电脑,就可准确地预测昆虫是如何飞行的。”

研究人员利用高速数码摄影机拍摄在风洞里飞行的蝗虫,记录了蝗虫的翅膀形状,在飞行中是如何变化的。他们利用这些信息建立一个电脑模型,来模拟这种复杂的拍打运动所生成的气流和推力。

研究结果让工程师第一次了解了,大自然中飞行效率最高的蝗虫,它的空气动力学秘密。尽管人类科技的效率远远不及大自然的造化,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工程师设计小型机器人飞机,用于搜索、救援、军事行动、以及危险环境的检查。

有关大黄蜂飞行能力的争论,可以追溯到1919年。从那时起,航空工程师一直争辩说,满载花粉的大黄蜂不可能获得足够的悬浮力在空中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