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首脑峰会 朝鲜问题达共识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星期五,韩国总统李明博与到访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首尔举行会谈,双方在解决朝鲜核武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青瓦台举行峰会后一致认为,朝鲜核武问题需要谋求根本而且全面的解决方案,应该避免过去的错误重演。朝鲜必须从根本上改变态度,并且要拿出具体的行动。在朝鲜放弃核武器之前,两国都不会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两位领导人还表示在朝鲜核武问题上,韩日两国必须保持密切的协商。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说,“我赞成李明博总统关于全面解决朝鲜核武问题的方案。除非朝鲜的态度有所改变,我们将不会向它提供经济援助。”

韩国总统李明博说,“我们一致同意需要一个根本而且全面的解决方案,不再重复过去的(错误的)谈判策略。”

除了合作解决朝鲜核武问题外,双方还表示韩日两国决定加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民间经济合作、尽早启动第3期韩日文化交流会议、具体磋商“绿色伙伴”构想、并为明年韩国举办的20国集团峰会和日本举办的亚太经合会峰会而紧密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