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发光 台湾在英国际发明展勇夺9金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台湾创新设计在英国发光。2009英国国际发明展台湾代表团成绩斐然,24件参展作品全部获奖,勇夺9面金牌,13面银牌,2面铜牌。

这是台湾第二次参加英国国际发明展,在17个参展国家中,台湾是得奖比例最高的国家,成绩亮丽。

颁奖典礼17日在伦敦亚历山大宫(AlexandraPalace)举行。台湾获得金牌的参赛作品包括:

固昌通讯公司魏崇山等设计的“市话及蓝芽耳机结合装置”、固昌通讯公司林碧芬等设计的“车载及家用多功能携带式蓝芽耳机附播放系统”、品陞金属公司柯文雄设计的“踏踏乐压缩式垃圾桶”、远东科技大学陈玉岗等设计的“球类捡拾器”。

虎尾科技大学谢振榆等设计的“伦敦地铁无线式摄影监控之安全广角镜”,荣际实业公司朱清凉设计的“人造透光雪花石”、华新医材公司郑永柱设计的“长效性香氛花漾钻石型口罩”,青少年组:民生国中蔡承邑等人设计的“盲人安全拐杖”、青少年组:师大附中吴键宏设计的“鼻胃管固定器”。

率团到伦敦参赛的台湾发明协会理事长陈宗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这次台湾代表团不仅获奖成绩佳,而且作品受到企业厂商喜爱与抢购,固昌通讯公司设计的“市话及蓝芽耳机结合装置”,获英国电话公司(BT)肯定,获得新台币8亿元的订单。

朱清凉设计的“人造透光雪花石”也获得英国室内设计公司的热烈洽询,洽请朱清凉再针对英国潮湿的气候,设计可防滑、硬度佳的人造石材料。

另外,虎尾科技大学谢振榆和谢基生设计的“伦敦地铁无线式摄影监控之安全广角镜”,不仅有助英国警方进行反恐活动的隐密性,达到监控效果,同时安装在地铁上可避免地铁拥挤时乘客碰撞,五套带来参展的样本被抢购一空,英国企业购买与推广的意愿很高。

远东科技大学陈玉岗等人设计的“球类捡拾器”,可让球友轻松捡拾网球、桌球及高尔夫球,人性与便利的功能设计,也受到热烈回响与注目。

陈宗城告诉中央社记者,英国国际发明展大会主席克雷默(Kane Kramer)在参观台湾的参展作品后,对台湾的作品赞赏有佳,认为台湾的设计技术细腻成熟,他个人最心仪“伦敦地铁无线式摄影监控安全广角镜”作品。

陈宗城说,今年全球包括马来西亚等国共有约300件作品参展,台湾参展的厂商和学校都携带样本参加,这是今年获奖比例领先其它各国的重要原因之一,也充分显示台湾落实创新发明具体成效。

记者询问对这次获奖成绩是否满意?陈宗城表示,如果参展作品外型更美观,相信下次参加英国国际发明展的成绩会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