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赴日打工渡假 目的明确易过关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高雄27日电)台日青年打工渡假签证开放以来,有上千件申请。日本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今天说,有少数不合格,主要是资料不全或旅游计划不明确。例如有人计划要去日本吃遍所有拉面就获通过。

日本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统计,台日青年打工渡假签证自今年6月1日开始受理申请起至今,全台湾共1209件申请案,1000件合格,包括男性223名,女性777名。其中高雄事务所接到220件申请案,合格件数有182件,其中42名为男性, 140名为女性。高雄事务所表示,申请不合格的原因,多为书面资料不全或是旅游计划书不明确。

事务所表示,申请打工渡假签证要注意格式及条件,以免无法通过。打工渡假签证是以渡假为主、打工为辅,建议计划书写得丰富些。有的计划仅 3行文字就交代完毕,很难过关。合格件中计划书,有人写到要到日本吃遍各种口味的拉面、看遍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

第2梯次打工渡假签证自11月2日开放申请,18到30岁青年均可申请,最长停留1年。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表示,云林以南的民众可到高雄事务所申请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