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亚太地区盆景大展 美不胜收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历年来最大规模,第十届亚太地区盆景大展,在彰化县溪州乡展开,来自亚太地区40几个国家,780盆得奖作品,在造形及意境表现上独树一格,既符合绿色生态永续经营的理念,也提醒大家重视地球生态、节能减碳。展期有一个月,对爱好花木树石者是一大福音。

舞龙舞狮热闹揭开第十届亚太地区盆景大展的序幕。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亲临这个盛会,对于辛苦开创精致农业的盆景艺术工作者,给与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得奖作品包括榕树盆栽、松树盆栽及作风盆栽等,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游客 曾小姐﹕“我觉得这边的花展雕刻的树都很漂亮很特殊,而且各样各式的品种,让我增进很多知识。”

创作者李仲鸿谈到作品的创作理念是来自于大自然对生命的启示,作品拥有者蒋金川对于这次获得总统奖殊荣感到欣喜万分

总统奖创作者 李仲鸿:“它要经过大风大雪的打压,然后塑造那种坚毅不拔的精神,最主要是表现这个东西,它那种坚毅不拔,那种生命的耐力,所以我们人类值得去跟它学习。”

总统奖得主 蒋金川:“他创造的作品得过很多的奖,很多的奖,我也很幸运,这个作品是我买的。”

主办单位表示:“目前地球‘温室效应’日趋严重,推广绿色生态刻不容缓,呼吁重视地球生态。”爱好盆景艺术的民众,可别错过这次展览。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秀女 林秋月 张秀美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