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扩大H1N1疫苗注射范围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在卑诗各地,人们连续第二天纷纷排队注射H1N1流感疫苗。因为这个星期疫苗供应有限,卫生部门要求健康的人尽量等到11月中旬,等疫苗供应比较充足时再注射疫苗。

从本周开始,卑诗各地的诊所向以下人群提供免费的疫苗注射:前线医护人员﹔6个月到5岁儿童。

上周已经开始接受注射疫苗的怀孕妇女,65岁以下慢性病患者,偏远地区居民等继续为优先人群﹔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本周新开放3个注射站(Pacific Spirit, Mount Pleasant and South community clinics),诊所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六,12点至7:30,每个注射站每周可提供3500剂疫苗。

沿岸卫生局在周一的发布会表示:卑诗省在未来1-2周可能遭遇H1N1高峰,但卫生官员表示在11月的第三周前都不会出现实际的疫苗短缺。

目前已有50万卑诗省民接种了甲流疫苗。本周将有35万剂供使用,其中10万剂是联邦政府多分配给卑诗省的,因为这里是高传染区。

本周晚些时候,将有2万5千剂不含辅助剂的疫苗抵达卑诗省,专供怀孕妇女使用。

12人死于甲流,超过200人住院。

新唐人记者苏皓、董思远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