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谈气候挑战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12月7日,瑞典皇家科学院为今年的诺贝尔奖得主举办新闻发布会,得主们谈了他们的感受,并就当前的气候问题表达了他们的意见。

12月7日,诺贝尔奖物理、化学和经济学奖得主举办新闻发布会。得主们介绍了他们的成功之路,并分享了两个月以来, 诺贝尔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诺贝尔奖物理奖得主鲍以尔(Willard Boyle)教授:”两个月以前,我走在路上就是和别人一样的人,可是现在看看我… 我必须说有点害怕,也很有成就感。”

人类生存环境所面临的危机和科学发展息息相关,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诺贝尔获奖者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1968年以来,首次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奥斯特罗姆教授强调了资讯的重要,同时每个人不要等,从现在和自身做起, 并督促政府间的国际合作。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斯特罗姆( Elinor Ostrom):“我认为没有现成答案, 我们面临的是寻找到好的组织上的基础形式,这是我们以前从没在国际层面上遇到的挑战, 解决的问题是生物、化学和人的,加在一起的总合, 这是个更大的挑战”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务秘书欧奎斯特(Gunnar Öquist):“想到人类面临的挑战,地球自然资源很有限, 我想所有的科学领域都需要在将来做出重要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文秀、郑新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