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和铃木汽车合作开发小型车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日本小型车制造厂铃木(Suzuki Motor)表示,他们将与德国的大众汽车(Volkwagen)在明年一月讨论合作生产小型车计划的细节。

铃木汽车的执行总裁铃木藏(Osamu Suzuki)在推出新的小型车的记者会上透露,铃木和大众汽车将合作制造高性能的小型车。

铃木对记者说:“我们将在明年一月十日以后进行细节的讨论。我们对于制造小的高性能汽车都有相同的远景,因此我认为我们都应该朝那个方向去做”。

这个月稍早大众和铃木汽车证实,大众以25亿美元买下了铃木的五分之一股份。大众公司为了争取全球汽车业的龙头,不惜重金取得铃木汽车在小型车方面的专门技术以及印度汽车市场的主宰地位。

当全球汽车业面临需求不振和更严苛的环境要求时,汽车制造厂纷纷合作以节省动辄数十亿的新车开发费用。上个月印度的新闻报导称这两家公司计划开发单价4300美金到5400美金的汽车来供应印度的市场。

由于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遽增,上个月铃木汽车已达成今年预期盈余的四倍,和其他依靠美国市场的日本汽车制造厂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

铃木汽车是日本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和丰田汽车共同主导日本660cc小型汽车市场,在这方面铃木也获利颇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