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破解梵高割伤耳朵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讯】学者马尔丁.拜里Martin Bailey找到了最新证据,破解梵高割伤耳朵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得知弟弟迪奥Theo,即将结婚,而梵高在经济和感情上都非常依赖他。

马尔丁.拜里曾写了一本关于梵高的书,并筹办过两场梵高的画展。这是他精心地研究梵高伤害自己不久后所完成的一幅画,里面画了一封信而得到的结论。

马尔丁.拜里认为,这封信是来自定居巴黎的迪奥,在1888年12月寄给梵高的,里面有他订婚的消息,他相信这个消息,促使心理已经不太稳定的梵高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

马尔丁.拜里在一月版的艺术报写道:“梵高担心会失去弟弟给他在经济和精神上带来的支持。”

几年来,人们一直在争论著梵高在1888年的圣诞节,割伤耳朵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有些人认为起因在于他的精神疾病,其他人则认为他有可能是受绘画颜料里的铅毒所影响。

还有一个结论,说他与高更Paul Gaunguin,两位艺术家的友谊破裂而造成。然而有人声称这个故事是高更自己编造出来的。

在汉堡大学的几位学者们最近主张,与梵高一起住在国南部阿尔勒的高更,为了一名叫Rachel的妓女与梵高争吵时割伤了他的耳朵。

然而这个推测被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与马尔丁.拜里驳回。梵高割伤耳朵19个月后,朝自己的胸部开枪,两天后死亡。这显示出他的心理极不稳定。

马尔丁.拜里从梵高的一副静物画中找到了一些证据。这幅画有洋葱和烟斗的作品,在1889年一月完成,他受伤之后一个月所画的作品。这幅画将成为皇家学院在一月份举行,主题为“梵高和他的信”的画展中的压轴作品。

画里有封摆在桌子上的信。马尔丁.拜里用显微镜检查这封信时发现了一个圆圈,里面有67这个号码。这是Place des Abbesses的邮局的标志,而这个邮局靠近蒙玛特,迪奥住在这个地区的一间公寓。

信封也印有一个特殊印花,印花写着“新年日”。巴黎邮政博物馆已确定在19世纪的下半个世纪里,所有从12月中旬寄发的信封都印有此印花。

马尔丁.拜里相信梵高刻意把此信封画入画里,因为它有着重大的意义。梵高通常在每月的23日前后收到迪奥寄给他的钱,他有时在一个月里甚至会收到两次钱。他在1889年一月写给迪奥的一封信里,曾说他在12月23日收到了一笔他 “非常需要的钱”。

马尔丁.拜里主张画中的信,写了迪奥向他的女友Johanna Bonger 求婚的消息。迪奥在12月21日把信寄给母亲。在信里,迪奥请求母亲批准婚姻。马尔丁.拜里说:“梵高一定是下一个得知消息的人。”

在迪奥寄给未婚妻的一封信里,他提到了他得知梵高自残后,在圣诞节里曾到梵高那儿做短暂的拜访。迪奥写道:“当我提到你时,梵高很显然地已知道你是谁和我想说的。当我问他是否同意我们的计划时,他说婚姻不应被看成生命最重要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