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接任轮值主席 首都举行庆典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在马德里举行的轮值主席就职典礼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㑩从瑞典外交部长卡尔•比尔德手中接过象征着欧盟的权杖,正式宣告西班牙成为2010年上半年欧盟的轮值主席国。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西班牙王室成员也来到交接仪式现场。西班牙首相萨帕特㑩从瑞典外交部长卡尔•比尔德手中接过象征着欧盟的权柄,正式宣告西班牙成为2010年上半年欧盟的轮值主席国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里斯本条约的施行,欧盟轮值主席不再由轮值国的首相担任,而是由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取代。萨帕特㑩在今后的六个月里和范笼佩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㑩佐一起,在欧盟事务上起关键作用。

在早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任欧盟理事会主席赫曼•范笼佩强调:“我们需要更多的经济增长,现在是和将来也是,来为我们的社会结构建立一个持久而稳健的基础,保持我们欧洲传统的生活方式。”

萨帕特㑩周四已经建议提出一个今后十年有效的具法律效应的经济目标。但巴㑩佐和范笼佩均表示,具体的计划需要等到2月11日欧盟高峰会上才能做出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月、李孜西班牙马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