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无所养 中国45万代课老师被清退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2010年,中国当局将以微薄的补偿费,对45万代课教师进行最后清退,湖北、山东和陕西等地的代课老师,被迫走上上访路。

王安治,34年来每天拄着双拐到学校代课教书,去年年底政府支付600元的补偿后,将他清退

赵永福,2001年曾经获得优秀教师奖,代课二十多年,被清退后只能到工地打工维生。

这是中国45万将被清退的代课教师的缩影,拿着公办教师约十分之一的工资,为边远地区教育作奉献,被清退时按照陕西省出台的标准,工作三年以上每年教龄补贴6元,60岁以上再加55元的养老金,假设一位老师敎了28年清退时65岁,领到的清退补偿费为223元,即使微薄,有许多人甚至一分钱都没拿到。

陕西渭南的张老师:“我工作了28年,(清退)一分钱都没补偿,华阴县一位老师,工作了30年,随后一刀切清退后,回去以后捡破烂。”

代课教师高老师:“都是六、七十多岁的老人,什么也没有,我是69年参加工作,(清退)一分钱都没补偿,现在一身病,中风了,我们没有什么医保,只有在家挺着。”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认为,当局的政策对这些代课老师,造成很大伤害。

刘飞跃:“他们把一生当中的黄金时间,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工作,现在政府却把他们一脚踢开,不给他们任何养老保障,不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老师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伤害。”

许多网友质问,教书34年仅拿到600元的补偿,难道这些老师教出的孩子就值600元钱吗?

新唐人记者宁修、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