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渤海受海冰袭击油田停产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电】 在冷空气持续不断的袭击下,渤海和黄海北部于2009年年底开始出现海冰,今年1月初,冰情范围不断扩大,黄渤海沿岸约40%海面被海冰覆盖。

目前,中石化胜利油田八个石油勘探平台中有六个因海冰被迫停工,辽东湾附近一些航标灯、灯塔等设施被海冰损毁。

路透社引述中石化说,厚达30厘米的海冰层严重影响了近海石油生产。

据报道,辽宁省菊花岛四周全部为海冰所围,该岛与内陆交通被阻断,岛上居民生活曾出现困难。

中国当局已派出海军的“海冰721”号破冰船, 执行开辟航道的任务,以确保煤炭的海上运输不受困。

据悉,海冰721船将首先沿秦皇岛、唐山、天津附近的海域前进,然后沿山东半岛直到鸭绿江口,最后沿大连、营口、葫芦岛的方向回来。也就是黄海的北部加上绕渤海一圈。

海冰721船是中国海军仅有的2艘专业破冰船之一,中国没有民用专业破冰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