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被拆迁户自焚抗议 警察旁观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江苏盐城市68岁的被拆迁户曾焕家,因当地警察强行传唤他的大儿子,逼迫他签下搬迁同意书,以自焚的方式抗议,导致全身百分之75烧伤,至今没有脱离危险。据目击者回忆,老人在自焚时发出惨叫,上门的3名警察却袖手旁观。

盐城市亭湖区迎宾南路上,曾家三层的楼房共240平方米,属于商住两用房,是唯一没有签字的被拆迁户。26号早,3名警察来到曾家要强行传唤曾家大儿子。 68岁的曾焕家被逼得当街引火自焚。邻居孙女士说,当时他们都吓坏了。

曾家邻居孙女士:“听到外面惨叫声,下去的时候看到人烧得那个悲惨的。当时我就喊救命啊。我们抖死了,我哭死了。还有一个邻居后来小便都湿到身上了。后来这个人影呀就在我这个脑子里头。害怕。”

曾焕家的女婿商先生 :“老爷子浑身已经起火了, 我们就冲过去扑火,那3个警察就站在很远的地方在观望。我们就冲过去扑火,扑了30分钟吧。当时门开着呢,他(警察)把我们传唤证也偷走了。”

据了解,迎宾路之前已经拆迁过2次。这一次是因为街道要拓宽,但赔偿金太低,曾家一直不肯签字。

曾焕家的女婿商先生:“拆迁办动用公安局的、派出所的、防暴队的、规划局的,还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搞了一个所谓的72小时攻坚战,有的人被拘留了,有的家里小孩被刑拘,也多吓得就全签掉了。”

曾焕家的女婿商先生告诉记者,老人的伤势很严重,送入医院时口吐鲜血,头、身上的皮都已烧焦。老人的两个女儿在救父亲时也被烧伤。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