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央视网站被黑 疑春晚节目太烂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2月15号晚上,中共央视官方网站的主页被“黑”了,这一事件备受关注。有分析人士推测,这可能与“春晚”植入太多广告有关,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春晚的节目太令人失望,但央视仍然给出高达81.6%的观众满意度而发泄不满。请看记者报导。

从2月15号下午6点就有网民发帖说:央视的官方主页被黑。主页画面变成了一个欧美女子照片。情况持续到晚上8点20分才恢复正常。据大陆记者报导,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有许多网友将这一事件与前天播出的春晚联系在一起。很多网民认为春晚节目中广告太多,网站被黑可能因广告而引起。更有评论者推测,可能是前一天央视对“春晚”满意率的数据太假,造成的一种回应。

14号,央视网站上刊出文章表示,央视虎年春晚获得好评,文中说到“春晚”收视调查报告出炉,“CTR电话调查结果显示,96.1%的用户收看了今年春晚,其中81.6%认为今年春晚办得好。”这与网上以及其他媒体一边倒的批评截然相反,他们都认为“春晚”“太烂”。

15号的《广州日报》报导,在某门户网站对今年春晚的满意度调查上,根据当时的统计数据显示,认为“好”的只占15.2%,不到两成,46.5%的人认为不好。发言相对自由的“天涯论坛”,九成以上的网民对“春晚”表示不屑。

由于央视给出的调查结果与大众普遍认可的资料相去甚远,评论人士戏称这就是官方与民间的“永远难以弥合的裂痕”,对央视来说,无论民众的反对声音多大,在央视的调查中民众对它的满意度总是居高不下。

由于民众对央视春晚的不满意,许多媒体和网民开始掀起对央视的恶搞活动,其中颇受关注的是凤凰网上对“春晚”最烂节目的评选。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与中共当局保持一致的凤凰网,在对“央视春晚”的态度上这一次并没有站在央视一边。凤凰网正在进行“虎年春晚最烂节目评选”,排在最烂榜榜首的节目是赵本山主演的小品,到记者发稿时,赵本山的节目以总票数48.1%遥遥领先。

而关于恶搞“央视春晚”的民间花絮中,颇受关注的是人气作家韩寒的网上征稿,韩寒在个人博客发文要“举行一届亚克西文艺大赛”,欢迎大家填词。填词大赛的规则是,除了“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这个段落不能改动以外,其他的段落由参赛者自由发挥。

这项大赛获奖者可以得到5000元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宋长河、郭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