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余震不断 学校搭帐蓬复课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中国青海玉树州超过半数学校在地震中倒塌或成了危楼,州教育局预计在月底前全面复课,受灾较轻的学校老师反映,很多校舍出现裂缝,而且余震不断,大家不敢在教室里上课,搭好帐蓬才陆续复课。

囊谦县毛庄乡一位小学老师表示,当地灾情较轻,但是余震不断,目前灾区最缺的就是帐蓬。

老师:“灾区这几天陆陆续续都搭帐蓬以后开始上课,学校里面都不敢上课,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还是没有电,我们学校以前本来就没电。”

称多县珍秦乡一位小学老师向记者透露,结石镇死亡的人超过一万,当地房子和校舍出现裂缝比较多,余震还压死了两个人。

老师:“真正统计的话大概死了一万多人,房子被余震震塌了,学生的父母亲死亡。”

曲麻莱县第二完全小学校长张海香表示,当地灾情不重,周一就复课了。

张海香:“有些房子反正裂缝有了吧,大家星期一就开课了。”

据报导,在震后第三天起玉树县已有学校陆续复课,学生们在废墟旁临时搭建的板房里上课。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