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市合作 重新打造高雄港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高雄港务局长萧丁训拜会高雄市长陈菊,双方针对建置邮轮母港计划及开放港湾水域等议题进行研商,萧丁训表示,将尽力推动港市合作。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高雄港务局长萧丁训拜会高雄市长陈菊,双方就设置邮轮母港、洲际货柜中心工程,以及码头开发计划等议题进行讨论。

高雄港务局长萧丁训:“我们市港合作来推展。”

高雄市市长陈菊:“高雄港一定也有若干在土地,包括有很多未来,整个包括我们洲际货柜中心,那未来有很多的议题,我们可以互相合作。”

高雄港整体发展计划,陈菊和萧丁训虽然达成初步共识,但是还有一些问题尚待解决。

高雄港务局长萧丁训:“船代公会理事长他们,我有做过沟通,当然要移转,当然要找位置给他们,那我找的是28号码头,应该他们会同意。”

船代公会理事长颜铭传:“老是听到有跟船代公会等单位去沟通,但事实上没有,没有正式的跟我们,很完整的跟我们沟通,该怎么去做,那今天任何一个码头在使用,也必须要等到有替代方案。”

颜铭传提到两岸直航,造成高雄港国际航线的萎缩。

船代公会理事长颜铭传:“那大陆方面一昧的,就是要用国内港口来看待我们台湾的港口,那我们做的是国际航线,是不是将来两岸直航这个方面,假如没有一个更完美的配套,只能造就国际航线的一个萎缩,将来高雄港是一个被边缘化。”

如何让高雄港成长,再创昔日的荣景,这是高雄港市合作,规划整体发展计划,需要重视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