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追悼遭赤柬屠杀死难者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数千名柬埔寨人,5月20号(星期四)聚集在柬埔寨首都金边15公里外的琼邑克(Choeung Ek)万人塚,悼念在前柬埔寨共产党首脑波尔布特(Pol Pot)和红色高棉政权统治时期,遭到恐怖屠杀的死难者

每年的5月20号,在柬埔寨又称为“仇恨日”,在这个日子,人们举行活动,纪念在红色高棉恐怖时期被屠杀的人们,表达对前赤柬首脑波尔布特政权的愤怒,提醒人们不要重演杀戮的历史。

在1975到1979年赤柬统治时期,仅在琼邑克,估计就有至少一百七十万柬埔寨人死亡,这里也是当年赤柬臭名昭著的“杀戮战场”之一。

从皇家艺术大学来的学生们重现了当时恐怖的场景。

一名60多岁的幸存者恩潘表示:“我来这里回想波尔布特政权造成的三百多万人死亡,我感到非常的痛苦和愤怒,这些怒气停留在我的心中。这样的场合让年轻人可以记住这个屠杀的政权。”

尽管红色高棉的干部现如今都已经年迈多病,许多资深干部仍要面临联合国特别法庭的审判,大屠杀的幸存者们希望正义能快点伸张。

在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法庭的审判中,目击证人谈到犯人被赤柬用金属水管活活打死,还有被电击、被禁食、被强暴以及被强迫吃排泄物等各种酷刑。

在柬埔寨共产党统治的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有将近1/4的人口遭到屠杀、强迫劳动和酷刑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