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强拆酿冲突 紧急通知贯彻难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上周六出动公检法千余人暴力征地拆迁,引发群体性事件,多人受伤。在国务院出台严管征地拆迁紧急通知之际,牛塘镇南头村几户钉子户,终在本周三被全部拆除。

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导,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三河村南头自然村因认为,补偿不合理、征地不合法而拒绝搬迁的8户居民,上周六遭遇政府出动上千人进行强拆。从当地线民提供的照片可见,进村的路口上午由城管以及拿警棍的防暴警察把守不准进入,现场有公、检、法、城管、消防、救护等车辆,被拆迁户站在屋顶上搬上了液化气罐、硫酸准备以死抗争。

傍晚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并强行突围接近面临拆迁的房屋,与拆迁执法人员发生冲突。警察和城管用头盔、手电筒打人,群众则用石头砖头砸,过程中多名围观村民受伤,当晚近九点执法队员撤退。

而 “日前”已经下发的来自中南海的紧急通知并未能改变南头村被拆迁户的命运。周六的冲突后,有拆迁户被以妨碍公务的名义传唤并羁押在派出所,直到家属签字同意拆迁为止,本周三全部拆除。

除了拆迁,南头村以及邻村此次被征用了共六百亩田地,村民指政府没有合法的征用手续,但在当局威胁工作生计等手段下,被迫签字。今年全镇拆迁项目有24个,拆迁面积达90多万平方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