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环评 环团疑黑箱作业爆冲突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中科三期“停工不停产”的争议持议延烧,环保署今天上午针对中科三期召开环评审查会议,由于事前公告“旁听不能进入会场”,让场外的环保团体和后里居民,控诉环保署黑箱作业,并一度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

环保署针对补送的环评继续审查,却公告民众“旁听不能进入会场”,引发黑箱作业的质疑。

“拒绝黑箱作业,拒绝黑箱作业!”“我们要进去,让我们进去会场。”

环保团体认为政府带头违法,向环保署提出公民诉讼告知函。

代理律师林三加:“中科管理局外面的工程停工,然后友达跟旭能厂商不用停工可以继续施工继续营运,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扭曲了法院的裁定。”

中科三期是台湾首例撤销正在进行开发的工程环评案,开发单位国科会不满法院裁定,补送环评书。

中科管理局副局长郭坤明:“急要的解决的方式,应该就是赶紧的去把这个评估的部分,去做一个实质的审查,让环保署聘请的委员去了解。”

立法委员田秋菫:“司法跟行政这两面火车,正在快要对撞了,那你让他们进来,这是对民众一个基本的尊重啊。”

环保署最后同意让部分抗议人士进场发言。

后里乡公馆村村长冯咏淮:“我拜托你,我拜托你!”

审查会主席(成大教授)李俊璋:“你不要这样,我们会好好审查。”

村长突然下跪恳求总统马英九及环评委员,能主持正义。环保人士疾呼,要求至少先停工再进行审议,过程气氛充满火药味,但最后仍是没有交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