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足球世界杯决赛末位球员逝世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参加过1930年首届足球世界杯决赛的最后一名球员弗朗西斯科•瓦拉洛(Francisco Varallo),8月30号去世,享年100岁。

今年2月12号,瓦拉洛在家乡——美丽的阿根廷城市拉普拉塔(La Plata)过100岁生日的时候,曾经表示对自己的百岁生日绝对的满意。他说:“说实话,在我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被如此密切的关注过。”

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龙多纳(Julio Grondona),称赞这位1994年就获得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功绩勋章(Order of Merit)的老人时说:“全球的足球迷,不管是什么肤色,都知道您,瓦拉洛先生,赋予这项运动、这种激情的荣誉。”

1930年,瓦拉洛首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征在蒙得维的(Montevideo)举办的第一届足球世界杯,球队闯进决赛,但是以4:2的成绩输给乌拉圭队。之后他在1931年到1936年的5年间,帮助球队赢过三次职业联赛冠军,他自己则一共进球194个。

1940年,瓦拉洛因伤离开了心爱的足球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