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图坦卡门祖父雕像出土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开罗2日法新电)埃及文物考古负责人哈瓦斯(Zahi Hawass)今天说,考古学家已经挖出法老安门荷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雕像的一部分,据信他是少年法老图坦卡门(King Tutankhamun)的祖父。这座雕像有3000年历史。

哈瓦斯说:“考古学家在法老安门荷特普三世的陵墓北方入口附近发现这座雕像,雕像的意思是法老与太阳神同坐在宝座上。”

哈瓦斯说,雕像的上半部使用红色花岗岩,在安门荷特普三世陵庙出土。该陵庙位于勒克索(Luxor)市南方。

考古学家相信,整个雕像将近3公尺高。

法老安门荷特普三世在公元前1390年到1352年间统治埃及。

科学家们今年2月17日宣布,根据图坦卡门的DNA检验和电脑断层扫描结果,几乎可以断定安门荷特普三世就是这位少年法老的祖父。(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