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的“另一个女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圣保罗4日法新电)分析师表示,巴西总统候选人席瓦(Marina Silva)今天在大选稳居第3高票,可能成为二次决选的胜负关键。她也是除了罗赛芙(Dilma Rousseff)之外的女性候选人。

席瓦曾担任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政府的环境部长,后来辞职代表绿党(Green Party)参选。她总共夺得19%选票,高出选前预测的14%。

虽然席瓦只居第3,无法参加31日的二次决选。她的选票将分给罗赛芙与第2高票的赛拉(Jose Serra),决定谁能胜出。

席瓦昨晚以嘶哑的声音告诉支持者与记者,她打了漂亮的一仗。

她说:“我们得到胜利。我们想着得胜,而巴西听到了我们的呼唤。”

52岁的席瓦身形瘦弱、优雅,尽管出身贫瘠的亚马逊,从小采集橡胶,她仍设法完成学业并投入政坛。她在2003年辞去参议员,成为鲁拉政府的环境部长。

席瓦在2008年请辞,坚守应该保育亚马逊,不该为了经济目的而开发的想法。

她贫寒的出生在许多方面都与鲁拉相似。鲁拉曾是擦鞋童,之后成为工会领导人。他参选总统4次,最终在2002年入主总统府。

政治分析师德梅洛(Carlos Alberto de Melo)告诉法新社,席瓦之所以意外得到高票,是因为“部分选民不相信罗赛芙,也不相信赛拉,于是最后把票投给席瓦,以争取时间并强迫进入二次决选。”(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