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促施政报告回应民生诉求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即将在10月13日发表新一份政府施政报告。星期日在一个讨论楼价高涨及贫富悬殊问题的论坛上,民主派政党要求施政报告回应民众在这些方面的诉求,否则将会对施政报告投反对票。

针对香港不断攀升的楼价问题,民主派政党要求港府复建面向夹心阶层的居者有其屋楼宇,并指港府没有公平的回应大众的诉求,根本原因在于政制不民主。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我们的政治现实就是地产是霸权,样样事件,不只是买楼辛苦,管理都是同一批人,甚至我们的电话通讯超市都是。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除了制度的改善,我们整个管治制度的民主化、合理化这是根本原因。

民主派政党要求当局解决房屋与贫富悬殊等问题,包括增加扶贫的开支,并重新设立扶贫委员会,否则将会对施政报告投反对票。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房屋和贫富悬殊是很关键的问题,另外对我来讲清新空气、绿色经济都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它施政报告没有交功课,我们一定投反对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