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无人过半 股票指数下滑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巴西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在周一早上结束,执政“工党”女候选人罗塞芙居于领先,由于没有一位候选人得到超过半数的选票,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决出胜负。同时,巴西股票指数在周一下滑。

巴西执政党工人党的候选人罗塞芙(Dilma Rousseff)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47%的选票,处于领先地位,她的对手塞亚只得到33%的选票。根据巴西选举法,如果没有人得到超过50%的成绩,首轮投票中得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决出胜负。第二轮投票时间是在10月31号。

巴西股票指数在周一下滑,显示人们对未来几周的政治走向感到担忧。但是首都里约热内卢的居民说,二轮投票会给选民更多机会了解候选人。选民阿尔梅达说(Ramon Almeida):“我想这很重要,因为他们会给我们更多细节,他们会有更多时间告诉我们他们的计划。”

绿党候选人玛利娜•席尔瓦(Marina Silva)首轮投票中表现不俗,出人意料地斩获约19%的选票,尽管未进入第二轮投票,她的支持者或将成为罗塞芙和塞亚阵营争夺的对象。但她周一表示,还没有决定要支持哪一方。绿党也表示,将在未来15天内开会,决定支持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