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感季 慎防大人传婴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12日电)秋冬进入流感好发期,台中慈济医院今天表示,1名2个月大的男婴高烧不退,医师追查原因后,怀疑男婴是被父亲传染A型流感。小儿科医师建议,家人若罹患感冒,隔离才是上策。

台中慈济医院指出,今年9月底1名2个月大的婴儿因高烧不退,被家人送到医院,小儿科医师吴汉屏怀疑除一般感染外,可能还有潜在流感病毒感染,询问接触史,发现男婴的父亲最近曾有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症状。

医师表示,据家人转述,男婴的父亲生病后,虽然戴了口罩才抱小孩,但百密一疏仍然会传染给孩子,而医师为婴儿进行快筛后,证实男婴得到A型流感。

医师指出,秋冬时节进入流感好发期,流感传染性强,潜伏期并没有明显症状,而婴幼儿抵抗力又差,即使大人戴了口罩,如果洗手不够确实,对婴幼儿的保护还是不够严密。因此建议,家中有婴幼儿者,一旦罹患感冒,隔离才是上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