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火山再喷发 国际纷纷援助灾民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印尼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周六(30日)再度喷发,火山烟灰直冲云霄达到1300米,造成当地一座机场短暂关闭,当局再次疏散数百村民,目前没有传出伤亡消息。联合国和欧盟已表示要捐款救助印尼受火山与海啸重创的灾民。

周六印尼默拉皮火山再次喷发,日惹机场因为跑道上覆盖一层厚厚的火山灰而暂时关闭一个小时。

机场营运经理表示:"今天早上六点,我们发现整座机场覆盖一层厚厚的火山灰,这会影响飞行安全,所以我们暂时关闭机场,因而造成延误或航班更改。"

当局命令居民撤离10公里危险区域,军方并强制不遵守规定的居民撤离。军方并表示他们必须24小时站岗以防止民众再度回家。

默拉皮火山从周二以来的喷发,在印尼已造成32人死亡。

印尼苏门答腊以西的明打威群岛(Mentawai Islands)25日发生7.7级强震,并引发海啸,灾情严重。截至目前海啸造成的罹难者总数已增至413人,另外还有300多人下落不明。

由于天气恶劣、海象不佳,造成救援难度。 国际援助团体正在安排载送救援物资的船只,联合国和欧盟也分别捐款2百万美元和150万欧元(210万美元)帮助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