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访俄 商讨反恐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为了让2个星期后展开的北约与俄罗斯首脑会议更为顺利的进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1月3日到访俄罗斯访问,将与包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内的高层官员商讨在阿富汗反恐议题的合作计划。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三在莫斯科与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见面,以推动双方在阿富汗问题上有更多的合作。

拉斯穆森还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商讨扩大阿富汗供应路线,并且提供阿富汗士兵俄罗斯直升机以及缉毒训练。

虽然是昔日冷战时期的敌人,但是拉斯穆森强调,现在强国之间面对着相同的安全挑战,大家可以一起合作,克服困难。

梅德韦杰夫计划参加这个月19、20日在里斯本召开的北约、俄罗斯峰会。到时将与北约28个成员国共同讨论北约新的战略计划。

拉斯穆森认为,里斯本首脑会议将是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一个全新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