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西太平洋 美与韩日军演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24日台北电)美国航空母舰“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战斗群将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间,与南韩海军在朝鲜半岛西侧海域进行联合演习,这是美、韩外交与国防部长7月“二加二”会议决定举行的系列军演之一。

驻韩美军公共事务处今天张贴在美军太平洋舰队网站上的报导说,这项演习属防御性质,早在北韩昨天无端发动炮击之前即已拟妥计划,可展现韩、美结盟的实力,以及美国透过吓阻以维持区域稳定的承诺。演习的另1宗旨在改进两军的作业互通性。

美军预定参演的军舰,包括华盛顿号及舰上航空联队、巡洋舰考本斯号(USS Cowpens)和希罗号(USSShiloh)、驱逐舰史蒂森号(USS Stethem)和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

这项演习完成后,华盛顿号将自12月3日开始,继续与日本自卫队展开“2010年利剑”(Keen Sword2010)联合演习,迄10日为止。

华盛顿号公共事务室也在太平洋舰队网站张贴报导指出,美、日演习将出动驻扎在亚太各地的双方数千名军队,以加强双边作业,支援日本防务。

华盛顿号舰长劳斯曼(David A.Lausman)上校说:“这项演习是促进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互动并改善双方作业互通性的良机,这也是1986年以来,双方军队第10次携手参加利剑演习。”

今年演习适逢美、日安保条约签定50周年,1960年签定的这项条约在确保双方安全繁荣以及区域和平稳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