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公告5直辖市长当选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3日电)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开会审定通过并公告99年直辖市长及议员选举当选人名单,也审议通过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提出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公民投票案。

中选会表示,审定通过的直辖市长当选人名单为台北市郝龙斌、新北市朱立伦、台中市胡志强、台南市赖清德与高雄市陈菊;另审定通过直辖市议员共314人,分别为台北市62人、新北市66人、台中市63人、台南市57人与高雄市66人。里长选举当选人名单,由各直辖市选举委员会审定及公告。

此外,中选会审议通过黄昆辉领衔提出“你是否同意政府与中国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简称“两岸经济协议”或ECFA)? ”公投案,将送行政院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认定。

中选会表示,这项公投案主文与黄昆辉4月及6月领衔提出的公投案文字相同,但理由书文字字数及内容不同。

依公投法规定,公民投票提案人人数,应达提案时最近一次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总数千分之5以上。第12任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总数为1732万1622人,公投案提案人数应达8万6608人以上。

  中选会表示,黄昆辉提出的公投案,经初步审查符合规定提案人数计9万6997人,已达规定提案人数,将尽速送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认定。

中选会表示,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将于30日内将认定结果通知中选会。若认定合于公投法规定,中选会将函请户政机关于15日内查对提案人;若不合规定,将予以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