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伸冤 逾千访民央视前抗议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12月4日是中共的普法日,大陆访民称“申冤节”,逾千名来自各地的访民聚集在中央电视台门前,表达诉求和抗议。他们抗议央视喉舌无视强拆、执法犯法、冤案频发等社会问题,只会粉饰太平。 警察,便衣,布满了道口,见访民就抓。

屡遭中共司法侵害的民众在央视门前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大陆人权状况。

早6点,在央视附近准备吃早点的辽宁访民姜先生被警察抓到车上:“现在警察就在我身边站着,所有的路口都有,你是上访的就往车上拉。警察呀数不清,各个道口都是十辆、八辆的警车。现在访民根本无法统计, 几百几千都有啊。”

12点半,24辆公交车,2辆警车装满访民,他们被运到久敬庄救济站,强迫搜身。北京房山区访民刘金英抗议说 :“我们是房山的。 他连我们地也抢了,房子也铲了。不能这样白白抢了就得了。 想学点法律知识, 跟他们讲讲理。他不让我们进。然后又让我们上车,给我们拉到这叫什么地啊,还没下车呢。这人都没有人权,他们老欺负人权,你说我们都没有地方说理去。”

同一天,浙江台州“经租房” 维权人士林大刚,在中共台州政府门前打横幅抗议,要求归还祖屋私产房,他表示,政府搞的法制宣传活动是对民众的欺骗。

央视值班人员证实,普法日确有逾千民众到央视门口聚集“伸冤”,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北京部分遭强拆的市民,普法日前一天还召开《2010人权日研讨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大陆百姓的生存权,以及人身自由权。

新唐人记者白梅、肖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