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首获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为期两天的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2月5号晚在中国广州闭幕。来自武汉大学的20岁中国选手王峰,成为第一位获得锦标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这次比赛有来自20个国家的128名选手紧张角逐,最终王峰以24秒钟记住一副扑克牌52张纸牌随机顺序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将被记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和世界脑力记录。

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乔安那斯•马罗(Johannes Mallow)说:“(中国选手)有很强的纪律性,每天训练很长时间,这使得他们的成绩很好,今年比赛的前10名中有很多中国选手,我觉得以后还会有更多。”

英国选手本•布里德墨(Ben Pridmore)在限定的一个小时内记住了整整28副随机洗牌的扑克牌而获得铜牌。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记忆大师托尼•博赞(Tony Buzan)于1991年开创的。

新唐人记者林一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