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山寨机 大学生遭送办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0日电)台中市1名陈姓大学生上网贩售俗称“山寨机”的仿冒手机,台中市警察局员警佯装买家,面交时将他逮捕。警方今天表示,手机送检后证实为仿冒手机,全案依违反商标法函送法办。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警方近来查获多起大学生上网拍卖仿冒手机案件,市面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仿冒手机,几乎各大知名厂牌的畅销手机,都有中国制仿冒品,价格仅约原厂正牌手机的2、3成。其中不乏民众到中国以跑单帮方式,化整为零带回贩售。

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员警日前在露天拍卖网站,发现陈姓大学生以新台币5000元价格贩售知名智慧型手机。

警方表示,由于陈姓大学生网拍手机的价格,与坊间同款原厂手机价差甚多,研判应是俗称“山寨机”的中国制仿冒手机,于是佯装买家与陈姓大学生联系,约出面交时予以逮捕。

警方指出,有些大学生可能因一时缺钱,单纯将身边仿冒手机拍卖,却因此触犯商标法规定,相当划不来。另外,中国仿冒手机未经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审核通过,公开贩售也违反电信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