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茅台酒可报销公账 价格暴涨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国名酒贵州茅台酒持续大涨,大陆酒商表示,茅台酒产量低加上人为炒作,价格持续被抬高,同时,买茅台的主要是军队和政府高官,是因为可以公款报销。

今年元旦,茅台酒出厂价格统一调涨20%,1月17日上午,贵阳茅台贸易公司每天限量供应40箱共计480瓶53°飞天茅台酒,每瓶定价为959元,许多市民连夜排队抢购。

北京茅台酒经销商孟先生: 我们是做的是特供酒,经军队定的或者是政府高官自己定的,几千、上万的,他炒作的就是这种酒啊!就是有幕后推手把它推上来的。

茅台酒产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最畅销的53度(酒精度)飞天茅台目前有人每瓶喊价1800元人民币,较去年暴涨一倍。暴利所趋,以甲醇等化学原料冒充,消费者酒后失明案例频传。仁怀市茅台镇两 位酒商说:

唐先生:买茅台酒大部分都是军队、政府采购报销,个人买来送礼的。上面的政府下来你要办招待。平常就会断货,在市场上形成哄抢的效果,价格就一直飞涨,今年酿的酒要5年才能卖,产量很低。

杨先生:因为那个茅台酒就比较高端嘛!随便你怎么喝,他头都不会痛,这边我也听说查获那个假酒查了很多。

贵州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蒸馏名酒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1980年代,每瓶售价仅人民币8元,日前又传出陈年茅台每瓶拍卖出上百万元的天价。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秉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